Image by Ron Frazier via Flickr

Confinement is an important period for new moms to rest and recover from childbirth in Singapore. Across the different local communities in Singapore, they have different confinement do’s and don’ts but generally they all believe that there is ‘wind’ in the mother’s body after delivery hence the goal is to get rid of the ‘wind’ and also prevent more ‘wind’ from entering the body. The environment the mother is resting in plays a huge role, but so is the food they are going to eat! 

对于年轻的妈妈,当我们考虑分娩食品时,我们可能会将它们等同于 中医 草药。 哎呀。 打赌他们可能不会唤起人们愉快的回忆-想想你妈妈强迫你喝些苦草药汤的时代。但是,分娩食品却没有您想像的那么糟糕!如果您没有分娩食品,请查看以下任何人都可以准备的简单的分娩食品食谱! 

这是本文将要介绍的食谱: 

  1. 滋补乌鸡汤 
  2. 姜炒饭
  3. 木瓜鱼汤
  4. 龙眼红枣茶

滋补乌鸡汤 

草药黑鸡汤配方和制作简单,富含所有传统中草药的营养成分,例如 当归,槐山 等! 

材料

  1. 枸杞
  2. 党参
  3. 当归
  4. 北芪 
  5. 玉竹
  6. 淮山
  7. 红枣
  8. 黑鸡
  9. 1L 水

做法 

  1. 将黑鸡切成4个或更多部分。修剪掉任何脂肪。将黑鸡和中草药快速冲洗干净,备用。 
  2. 用开水煮黑鸡,然后捞出。
  3. 将1000毫升水倒入锅中,煮沸。煮沸后,将黑鸡和中草药放入锅中。让它小火煮1-2小时。 
  4. 最后,在食用前加少许盐调味。 
– ADVERTISEMENT –

木瓜鱼汤 

木瓜鱼汤可以说是增加泌乳量的最著名的食谱之一。如果可以的话,选择青木瓜来提高母乳产量!  

成分

  1. 1条鱼头[例如鲤鱼]
  2. 1个大青木瓜
  3. 6扇贝干贝
  4. 6颗红枣
  5. 2片生姜
  6. 1.5L 水
  7. 油 

做法 

  1. 清理鱼,并在里面和外面用盐调味。放置一个小时,沥干多余的水。 
  2. 去除木瓜皮,切成方块。 
  3. 煮沸1.5升水,加入干红枣和干贝。 
  4. 用平底锅用中火将生姜和鱼炒油,直到鱼皮略微变成褐色。 
  5. 将鱼与木瓜和生姜一起放入汤中。 
  6. 上菜前先煮四到八个小时。如果您使用的是普通木瓜,请煮一会儿以防止木瓜崩解。

姜炒饭

生姜炒饭相对容易制作,并且是最受欢迎的坐月食谱,因为生姜有助于消除分娩后体内多余的“风”。放入您喜欢的深色多叶蔬菜,以修饰菜肴!深色的绿叶蔬菜富含 维生素 和铁,因此非常适合母乳喂养。 

成分

  1. 11/2汤匙麻油 
  2. 生姜
  3. 2颗蛋
  4. 白饭
  5. 淡酱油
  6. 菠菜[或其他深色绿叶蔬菜]
  7. 香菜叶 

做法 

  1. 加热锅,加入麻油和姜。当油开始沸腾时,将打好的鸡蛋倒入。 
  2. 鸡蛋煮熟时,将米饭倒入锅中并充分搅拌。 
  3. 加入淡酱油并充分搅拌。 
  4. 加入您选择的绿叶蔬菜。
  5. 用葱和香菜叶装饰这道菜。
-ADVERTISEMENT-

Longan Red Date Tea

尽管龙眼红枣茶不是一餐,但我们还是决定添加它,以便您随餐食用!它们香甜可口,可在分娩期间很好地替代普通的罐装饮料和泡泡茶。但最重要的是,它们有助于增加母乳喂养妈妈的母乳产量! 

成分

  1. 红枣
  2. 龙眼果实
  3. 枸杞
  4. 1L 升水
  5. 红糖

做法 

  1. 将锅中的水煮沸。 
  2. 将红枣,龙眼和枸杞浸泡在另一锅水中。沥干它们,然后重复。 
  3. 当水沸腾时,加入红枣,龙眼和枸杞。用中火煮20分钟。 
  4. 根据您的喜好添加红糖。 
  5. 搅拌以确保红糖融化。关掉煤气。 
  6. 使用过滤器,除去成分,即可饮用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