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by @imaniclovis via Unsplash

今天,背痛和膝盖疼痛是非常常见的抱怨。任何人都容易受到这些问题的影响;运动员可能会因为运动的性质而导致肌肉和软骨受伤,工作的成年人可能会因久坐而背部和关节僵硬,而老年人因骨骼退化而感到关节疼痛。

对于一些人来说,这些可能会发展成慢性病,因此他们必须在新加坡的疼痛专家进行治疗。与其依赖止痛药和医用膏药,其他人可能更愿意到中医诊所看 中医(tcm) 进行针灸、中草药、推拿和拔罐。中医按摩可以帮助缓解肌肉紧绷和减轻疼痛。除了治疗和按摩,我们还能做些什么来保护我们的骨骼和关节? 保持强壮和健康的骨骼和关节的关键因素之一就是吃正确的食物。今天,我们将介绍一些有益于您关节健康的保健食品。

– advertisement – 

首先,我们来看看胶原蛋白。我们经常听到“胶原蛋白”这个词,比如胶原蛋白饮料、胶原蛋白汤和胶原蛋白补充剂,而我们通常会将胶原蛋白与皮肤和美容联想起来。然而,胶原蛋白只对我们的皮肤有益是一个普遍的误解。首先,胶原蛋白是一种结构蛋白,约占我们身体蛋白质含量的四分之一。胶原蛋白分为三种主要类型,即胶原蛋白 I、II 和 III。通常,美容和护肤的“胶原蛋白”指的是胶原蛋白 I 和 III。那胶原蛋白I是什么?它有什么用途呢?

胶原蛋白II:

胶原蛋白 II 是我们软骨中的主要蛋白质(由 19 个氨基酸组成),尤其是关节软骨。它构成液体,为我们的关节和软骨提供重要的结构功能。虽然这些蛋白质在我们体内广泛存在,但当我们到了 40 岁时,我们的身体会开始迅速减少胶原蛋白的产生。 到 60 岁时,身体产生胶原蛋白的能力下降了 50% 以上。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在年老时需要额外帮助的原因, 尤其是当您的骨骼和关节疼痛时。

为了达到胶原蛋白 II 的最佳效果,您可以考虑使用 GAG。 GAG 是指糖胺聚糖。 GAG 由硫酸软骨素 (CS)、硫酸角质素 (KS) 和透明质酸 (HA) 组成。 CS 有助于伤口修复和细胞生长。 KS 在组织水合作用和抗粘连中起关键作用。凭借这些特性,KS 有助于改善细胞运动和附着。最后但并非最不重要的一点是,HA 是我们关节滑液的重要组成部分。 HA 的粘度和弹性允许润滑液保护我们的关节。

– advertisement – 

氨基葡萄糖硫酸盐:

除了服用胶原蛋白 II 外,氨基葡萄糖是一种流行的成分选择,可作为我们 骨骼和关节 健康的补充。作为一种氨基糖,葡萄糖胺的摄取可能会给滑液带来好处,滑液就像我们关节中的润滑剂。它可以通过减轻关节僵硬和疼痛来帮助患有骨关节炎的患者。它对膝盖区域的状况特别有用,因为它有助于加强软骨并改善关节中的液体。

在市场上,有不同形式的氨基葡萄糖,更常见的销售版本称为硫酸氨基葡萄糖、 盐酸氨基葡萄糖和 Nacetylglucosamine。然而,研究表明,与其他形式相比,只有硫酸氨基葡萄糖对关节健康有效。所以,不要急于购买氨基葡萄糖补充剂。在做出决定之前,请花点时间研究和了解有关不同形式的氨基葡萄糖的更多信息。

– advertisement – 

维生素C:

每当我们谈论维生素 C 时,大多数人都会有一个印象 - 就是维生素 C 主要负责的是我们身体的免疫系统。一个鲜为人知的事实是,摄入适量的维生素 C 可以使骨关节炎患者受益,并有助于预防炎症性关节炎。所以,继续多吃西兰花、红辣椒、西红柿和柑橘类水果,以获得丰富的维生素 C。维生素 C 补充剂以抗坏血酸的形式出现。至于选择维生素 C 补充剂以维持关节健康,可以考虑抗坏血酸钙。抗坏血酸钙同时提供钙和维生素 C
同时。虽然维生素 C 可以预防关节炎,补充钙质对于维持骨密​​度以防止骨质疏松症等与骨骼相关的问题也至关重要。

全连关节骨复康

尝试这全连关节骨复康 ! 按这个链接 了解更多详情。

Learn more
因此,下次当您面对骨骼和关节问题时,无论是膝盖疼痛还是腰酸,这些都是可以帮助您改善状况的补充营养素。不仅要单纯依靠疼痛专家或按摩,还应学习如何适应生活方式。正确饮食,适当运动,休息良好,您将发现自己处于恢复健康的好道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