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记忆力的 5 种方法


While it’s normal to be forgetful from time to time especially when life gets busy, having a poor memory can hinder not only your work in the office but also your personal life. However, if you are consistently forgetting about things, it can be very frustrating. 

试试增强你的记忆力通过 中医药

从中医的角度来看,心理活动不仅仅与大脑有关。身体的其他身体部位,如肾脏和脾脏,特别是在注意力集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肾脏产生和储存与记忆力和意志力有关的气(能量)。中医认为,调和阴阳对身体的整体健康至关重要。记性不好,往往是因为阳盛则肾虚。这会扰乱体内的气(能量)流动。被诊断为阳盛阴虚的人的一些体征和症状通常是冲动、笨拙、健忘和异常健谈。他们也可能有暗淡的头发和指甲。

– advertisement – 

Spleen, on the other hand, is responsible for all the activities of the mind (yi). Hence, having a weak spleen can result in poor memory as well as having difficulty in concentrating. To improve your concentration, try out these 5 TCM tips!

核桃

它们有利于滋养你的肾脏。像大脑一样,吃核桃也有助于大脑发育。在中医的原则中,相似相辅相成。因此,您也会听到黑色食物,例如黑芝麻,可以让你拥有一头乌黑亮丽的头发。

银杏叶

银杏叶有助于提高头脑,排出体内的湿气以及增强心脏和肺部的能力。一些研究还表明,银杏叶可以帮助治疗痴呆症。您可以在网上或新加坡的商店轻松找到含有银杏叶的保健品!

– advertisement – 

人参

众所周知,人参有助于改善认知功能。它可以有效对抗疲劳,让您在日常工作中保持专注。

指压

为了提高你的记忆力和注意力,试试这些按摩这三个区域——天目、识门和天柱。第三只眼位于眉毛之间,而意识之门是位于头骨底部的脖子后面的凹陷处。轻轻按摩这些区域三到五分钟,可以促进大脑的血液循环,使您感觉更加警觉并改善大脑功能。

– advertisement – 

气功

它是一种冥想形式,包括身体动作、姿势和呼吸技巧。练气功有利于气血两行。早上是一天中练习它的最佳时间,因为它可以帮助您在一天的剩余时间里感觉精神焕发和警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