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by @v_well via Unsplash 

湿疹是一种非常常见的 皮肤 过敏症 - 皮肤会出现发痒的皮疹。对于更严重的情况,有些人可能会出现红色肿块,其中含有液体,刮伤时还可能会渗出。在新加坡潮湿的天气里,对于湿疹患者来说,肯定更加郁闷吧! 

患有湿疹的患者通常有湿疹、哮喘和其他过敏性疾病的家族史。虽然没有治疗湿疹的方法,但大多数情况下湿疹的症状是可以改善的。您是否尝试过几年甚至十年以上涂抹西药,但仍然会突然发作? 

尽管类固醇和抗组胺药可以缓解很多症状,但并不能解决问题的根源。它只能试图控制和治疗症状,因此对于更严重的病例,特别是一旦患者不继续使用类固醇霜,就会突然发作。为什么不考虑使用传统 中医药 治疗湿疹?  

– advertisement – 

西医侧重于外治炎症,但从中医的角度来看,它侧重于内外兼治,因为湿疹可能是由以下一些因素引起的: 

    • 肺脾两虚
    • 压力或焦虑
    • 不健康的饮食 

湿疹还表明体内有过多的热量、湿气和风,这会导致皮肤起水泡和发痒。在中医治疗中,它旨在通过去除这些多余的东西并改善器官的功能来协调和平衡体内的阴阳。中医师可能会开药水、沐浴、药丸、洗剂和针灸治疗。这些治疗旨在改善免疫系统,而不仅仅是关注症状。

– advertisement – 

根据 Julia Wisniewski 博士所做的一项 研究表明, 选择了 14 名有严重湿疹症状的儿童作为参与者。治疗包括每天两次的尔卡石正凉茶,每天草药浴,草药膏和针灸治疗。经过八个月的治疗,超过一半的人已经好转,只有轻微的湿疹症状!该研究显示出有希望的结果,但必须进行更多的研究。然而,它确实表明,中医方法在治疗湿疹方面确实有效,甚至可能比西药更好。你会试试中医吗?  

Do also note that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 does take a longer time for its effect to be shown as it is treating not only the external but the internal as well. TCM treatments are generally safe for all as they use natural herbs and ingredients to relief skin itchiness. But if you are taking any oral medication or undergoing any treatment, do consult with your doctor if it is advisable before starting the treatment to prevent any unwanted side effec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