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小贴士 - 如何避免感冒和流感的秘诀


It’s easy to catch a cold or flu bug whether you’re working in an office, school or even just taking public transport! You will almost always encounter someone on the train standing just next to you, either coughing or sneezing and you have nowhere to move to when it’s during the peak hours on the train or on the bus. While some of them do have the courtesy to cover their mouth when they do cough, others don’t. The best thing you can do to protect yourself is to give your body some 免疫力 来对抗病毒! 

这里有五个简单的小贴士,可以帮助您抵抗感冒或流感病毒的感染。

#1.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

你知道我们的手携带最多的细菌和病菌吗?病毒可以通过眼睛、鼻子和嘴巴进入我们的系统。当我们揉眼睛或用手吃饭而不洗手时,病毒很容易进入。

吃饭前务必用肥皂彻底洗手,并让双手远离脸部!在无法用肥皂洗手的情况下,请随身携带小型洗手液,因为它们也很有效!  

– advertisement – 

#2. 消毒您的空间

病毒可以在物体表面停留长达数月之久!定期对空间进行消毒,从而降低感染病毒的风险。例如,您的键盘、计算机,鼠标和桌面等。不要简单地使用水和肥皂,而是使用含有酒精或漂白剂的产品来消毒您的空间。

#3. 锌补保健品

除了确保我们的手干净之外,保持健康和强大的免疫系统也很重要。饮食中含有足够的锌有助于增强免疫系统并保持其强壮,从而抵抗感染。

锌存在于肉类、鱼类、坚果和许多其他食物中。尝试在您的膳食中加入尽可能多的富含锌的食物,或服用锌补充剂以确保您摄入每日推荐的锌摄入量。你也可以尝试 保健品 哦!

– advertisement – 

#4. 接种流感疫苗

无论您是否出国旅行,建议每年注射一次 流感疫苗 。随着流感病毒的不断适应,每年都会发布新的流感疫苗来对抗它们。因此,每年接种流感疫苗以保护自己免受最新病毒的侵害并确保我们的系统中有足够的抗体来抵抗病毒非常重要。

#5. 运动

老实说,运动是最好的药物!它不仅可以改善您的整体健康状况,还有助于降低您患多种疾病的风险,例如心脏病、高血压、糖尿病和癌症。它也有助于增强您的免疫系统哦!